职业教育活动周
站内推荐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新道商科实...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我院工商管理系...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全国职业院...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赛出精彩 赛出...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提供沟通平台 ...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求医问诊 共谋...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会计系开展第十三届会计技能大赛之 -财务会计、基础会计技能赛项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jianglijuan 来源:http://zjjt.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12 14:32:51 点击:3827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会计系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之-校内会计技能大赛。
      为了激发学生对会计专业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会计职业技能,学院会计系组织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开展了第十三届职业技能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分为基础会计技能比赛和财务会计技能比赛。
     基础会计技能大赛于下午13点30分在西区财税系机房进行比赛。财务会计综合技能大赛于下午13点在西区66机房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财务会计技能比赛吕靖获一等奖,邝晓茜、汤锦瑜获二等奖,龙湘萍、任鑫伊、吴孝晴获三等奖。基础会计技能比赛李悦、张彤获一等奖,周锦程、吕果获二等奖,程凤、李铎、向贤彩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取得优异的成绩与他们自身的努力与拼搏是分不开的,从二等奖获奖选手吕果口中得知,自从报名比赛之后,就一直在积极备战,踊跃参加会计老师组织的赛前培训,不断对会计分录,会计报表进行巩固与复习,不懂之处向会计老师进行求解,排除疑点难点,做最后的赛前冲刺。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广大学生对会计技能比赛的浓厚兴趣与踊跃参与,也检验了会计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成效。

     会计技能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通过每年一次技能大赛的举办,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机结合起来,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会计技能比武的平台,提升了技能娴熟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之间技能技巧的切磋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展现我院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推进会计系各专业应用型改革,引导课堂教学过程与行业实务对接,锻炼学生适应社会和就业与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强化信息化环境下企业业务的处理能力,丰富学生专业知识。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使学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职业技能,为日后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