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站内推荐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新道商科实...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我院工商管理系...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全国职业院...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赛出精彩 赛出...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提供沟通平台 ...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求医问诊 共谋...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以赛促教强技能 以赛促学摘桂冠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ebtcms 来源:http://zjjt.hbcszyxy.cn/ 时间:2016-05-30 11:06:50 点击:10070

——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在“三创赛”选拔赛中全部获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武穴电商城”杯选拔赛于 2016年5月27日至28日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由湖北赛区组委会、中共黄冈市委和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参赛队伍由160个本科团队和23个专科团队组成。本科团队中有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此次大赛,可谓高手如云、竞赛激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院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谢军明、科长展得鑫及指导老师赵立响带领四支代表队(共16人)代表我院参加比赛,比赛结果满堂红,4支队伍全部斩获殊荣(一等奖两个、二三等奖各一个)!

  我院工商管理系师生认真充分准备,成立系主任胡振威牵头的大赛筹备工作小组,以内部竞赛选拔参赛队伍,并持续着眼参赛技巧、创业计划书和项目可行性研究等进行打磨优化,以不畏强手、积极乐观、志在必得的心态备赛。5月27日抵达参赛地点办理登记报名等各项事宜,提前了解参赛场地后,就近在参赛地点简单用完晚餐。谢书记根据会议资料分析严峻的竞争形势,与展科长商定借用酒店餐厅连夜开展参赛项目路演,群策群力提出合理化建议,精益求精修改每个比赛方案,从思路、心态、语速、姿态、素材等维度全面丰富演讲技巧。由于路途奔波,每个人都面带倦容、精神疲惫。尽管如此,各个参赛团队都认真听取意见并加以记录。排练期间,谢书记、展科长和赵立响老师客观指出问题与不足,不断鼓舞和激励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使同学们都倍感温暖、信心大增。路演在深夜12点左右结束,但同学们修改排练到了凌晨2点左右才就寝。5月28日清晨6点30分谢书记逐一电话叫醒,组队早餐后按时进入比赛场地。由于参赛时段和地点不同,谢书记和展科长不辞辛劳再次对每个团队进行赛前培训和指导。第一个团队比赛完后,第一时间向其余队员分享心得及经验,以便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午休时间,两个团队依然在抓紧时间为下午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每个团队成员都团结协作,及时补位,精彩发挥,状态越比越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特别是朱小平同学精彩演绎创新创业事迹,深深打动评委,引得多位评委连续发问和高度认同,激发评委老师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组织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无限兴趣和十足好奇。

  我院的汪佩纯的“云商汇”创意团队和欧阳敏的“车密”团队都获得了大赛一等奖,金铃子的 “秘味之旅”团队以及雒盼的“包裹世界”团队创意分别获得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成绩是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一种认可,是对我院参赛学生综合能力的一种检验。成绩的背后,是师生艰辛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是对学院领导和师生深度关切的真诚回报。

  组织参加本次省级挑战赛,反映出我院老师崇高的敬业精神,突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技能强国” 参赛理念,提高了参赛队员努力刻苦的拼搏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暴露了比赛经费列支渠道和金额不足、创业计划书制作粗糙等问题,需要通过丰富经费列支渠道、组建文字美工专业包装团队、加强比赛前期准备过程审核等措施加以解决。


 

(工商管理系参赛团队)
工商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