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站内推荐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新道商科实...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我院工商管理系...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全国职业院...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赛出精彩 赛出...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提供沟通平台 ...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求医问诊 共谋...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产教融合 服务社区——信息系师生参加职业教育活动周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ebtcms 来源:http://zjjt.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15 14:46:37 点击:2562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教育部组织的宣传和推广职业教育的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201857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十余名师生,在学院教务处的组织下,和学院其他系部的师生一道,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堤东红树林社区,以卓越的专业技能,服务社区,展示学院职业教育的成果。我系参加的师生有系副主任赵程鹏,辅导员杨瑾锦,计算机协会指导老师黄翔、艺术协会指导老师安雪,和我系计算机协会、艺术协会的十余名同学。

在学院和社区领导的讲话和社区居民的文艺表演之后,服务和展示活动正式开始。黄翔老师指导计算机协会的同学,为居民们提供网络维护、计算机维修和咨询服务。艺术协会的同学和汉绣老师向居民们展示汉绣实训课的艺术作品、平面设计作品、热缩工艺品等,杨老师和汉绣樊老师则指导常渝晨、廖灵君两位同学现场展示汉绣工艺。精美的作品,饶有趣味的工艺过程,引起了居民的深厚兴趣,不少居民驻足观望,详细询问汉绣的学习方法。而数媒17301班的陈思宇同学现场表演了素描人像,为她当模特的是赵老师,安雪老师给她做指导。经过近两个小时辛苦付出,画作基本成形,她的画作引得居民和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赞赏,夸奖她的画只用这么短的时间,却比较准确抓住了赵老师的特点,惟妙惟肖。


 


这已经是我系师生第三年参加“职业教育活动周”这项活动了。参加这项活动,可以让社会更多地认识、了解、 关心、支持学院的职业教育,让职业教育真正成为“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的重大选择,使更多的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