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站内推荐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新道商科实...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我院工商管理系...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荣获全国职业院...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赛出精彩 赛出...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提供沟通平台 ...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求医问诊 共谋...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新闻动态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第八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栏目:新闻动态 作者:ebtcms 来源:http://zjjt.hbcszyxy.cn/ 时间:2016-05-25 11:04:01 点击:9913

为了促进会计专业学生更深入熟练地掌握专业技能,强化在信息化环境下实际操作的处理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为2017年湖北省会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苗子,会计系针对全院学生组织策划了第八届会计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产生团队奖3项、个人奖18项,决赛的颁奖环节于2016 年5月25日在西区61教室隆重举行。

考虑到本学期教学周期比较短,本次大赛采取紧凑型的赛制,在两周内举行初赛和决赛,由会计综合业务技能、会计分录、点钞技能、小键盘录入、保险产品推广、理财规划方案比赛和股票模拟交易比赛等七个竞赛项目组成。会计分录比赛已于5月11日中午决出胜负,会计15304班吴帅和会计15307班白倩同学以 110分的好成绩并列一等奖,5月25日决赛分4个分赛场,从中午1:00到下午5:30依次进行。 

最先开赛的是在西区会计系机房举行的会计综合业务技能比赛,比赛范围包括填制业务单据、编制记账凭证并审核、记账、期末转账、结账、编制财务报表及报表分析等,采取单人单机分别独立完成的方式比赛。最终审计15303班谭梦华和会计14310班丁帅帅一同斩获冠军殊荣。

67教室,理财规划方案比赛和保险产品推广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理财规划参赛队的规划方案与答辩内容以理财为主轴,涉及基金、外汇、期货、银行、保险、债券、纳税等多个方面,充分考验了参赛团队的专业知识,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最终,由柯木青、黄亚楠、王芳同学组成的这个团队凭借鞭辟入里的分析、从容不迫的阐述而获得冠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采。

保险产品推广参赛队的各名选手都对自己的参赛作品做了精彩的展示,最后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每组参赛作品的具体内容对小组进行了现场提问,每位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终,保险14301王莹同学的推广方案得到评委老师一致好评,从而获得一等奖。

工商系机房正在进行的是小键盘录入比赛,随着选手的坐定和计时人员的就位,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坐在电脑前在电脑数字键盘上运动手指,做到了手、眼、脑的默契配合,展示了选手们平日训练有素的良好素质。考虑到很多学生参加好几个比赛,小键盘录入比赛采用灵活赛制滚动比赛随到随赛,在10分钟内分数最高的几位同学再加赛一场,最终审计15303班谭梦华同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61教室举行的点钞竞赛决赛,同学们一个个娴熟快速的点钞动作,见证选手们精湛的技能,有的运用二指点钞法、有的运用三指点钞法,个个指法灵活,争分夺秒,不断掀起比赛高潮,这是一个兼具挑战性和观赏性的项目,因此也吸引了最多的眼球。审计15303班谭梦华同学凭借娴熟利落的指法获得点钞冠军。

本次模拟股票交易大赛前后历时两个月,利用国泰安证券仿真交易系统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巩固证券投资专业知识、了解上市公司、将金融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平台。投资14301班任成同学既获得了较高的股票收益,又显示了出稳健从容的投资风格,最终赢得一等奖。

整个比赛历时近5个小时,过程秩序井然, 紧张之余却乐趣无穷,寓教于乐,使学生的管理、专业能力、课外锻炼这三者之间达到了很大的契合,同时也为各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检测专业知识的平台,感受特别的学院文化。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落幕,赛后,院系领导逐一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会计系通过每年一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机结合起来,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会计技能比武的平台,提升了技能娴熟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之间技能技巧的切磋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拓展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且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很好地展现我院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计系     

2016年5月25日